以認識生活所在的樹梅坑溪為核心,邀請新舊居民參與,並促成相互的連結。

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肢體故事即興~

每個禮拜阿嬤們都很準時耶!!!
真的很棒~
在里長泡茶跟我們開港之後
就上去三樓動一動啦!
來看看這禮拜我們做了些什麼吧:)



一.暖身
老師先帶著大家暖身
阿嬤們大家都動一動
扭扭腰~按摩手~按摩腳

二.揉麵團活動

圍成圈圈手放在每一個人後面
揉揉揉,搓搓搓~最後放進中間大油鍋

每個人做的食物都不同呢~
發出的聲響也不一樣喔!


正在看網頁的你呢?
想做什麼菜????

歡迎加入我們喔!
每週三早上9:30~11:30在新北市淡水區福德里辦公室
請洽福德里里長0928849555


三.雕像接龍

1.從一個人開始坐定格動作,另一人接著做出美美的造型
2.運用自己的身體當成動物的雕像,然後發出聲音,第二人接續上述動作,兩人開始對話~

四.角色台詞大練習~

1.[想像力練習]

兩兩一組想像自己想像自己是.......

某明星???  或是 正在做某些事情???  或是 某電視情節???

芳美和胡客很愛戲鳳耶!!!
保惜和美花阿姨就從日常生活中的種菜活動開始話家常啦~


2.[嘴巴動一動]

同樣兩兩一組,從讚美身上的穿著開始對話
介紹別人送自己的禮物或是自己送自己的禮物~~

3.[台詞練習: 咖啡廳閒聊練習天馬行空真假轉換聊天]

主題:家常事~種菜~天氣~出遊~買東西~環境保持


阿嬤們說....

*好久沒看到你們囉...
*這個玉鐲
*這個項鍊我自己買的啦~因為以前很辛苦啦!很羨慕別人帶漂亮啦~
  所以我現在愛美,愛戒指啦耳環啦~都叫我先生陪我去買啦
*我不會臭彈啦(台)
*珍珠項鍊是很有紀念價值的啦~我媳婦也有一個啦!我很喜歡
  以後一定是要留給我媳婦的啦
*其實我們平常都不講這些啦~我們都唱歌跳舞啦!
*妳當老闆娘啦!!!
*我的手表是"羅賴麻"的~~~
*前幾天看到你們夫妻去買菜啊,也有買饅頭啊!
*啊我看到你們種菜很辛苦啊~但是還一直種
*我最近有練新歌啦~江蕙的
*會唱的歌很多啦~要有歌本啦~現在還沒有練好啦~拍謝啦!!


*我喜歡種花啦!會開花漂亮啦~
*她好會整理啦~他家整排的好漂亮啦!
*公共走道管不了啦
*狗大便很多啦~!!
*我常常早上五點多就看到狗大便,我就用塑膠袋包起來啦!很怕別人再踩到啦
*好氣人啦
*我一定把水把它沖
*啊尿尿臭死了!
*啊有跟里長鄰長講有少一點啦~現在可以照相啦!會被罰錢
*有啦,我們有監視器啦!
*我們是住在大馬路啦~所以比較吵啦!


結果...
聊到吃什麼最健康~養身!!!!  登登登燈~~~燈燈(配樂)
                                                
                                                          (((((((大家聊開了)))))))



*吃清淡啦~吃素
*自己種的菜最養身,因為沒有農藥啊
*我種的A菜,真的很好吃!
*今年的褂菜種不起來~都會一直被蟲吃
*菜市場買的都是有機的啊~洗一洗,給
*我現在已經種幾十樣了!玉米,青江菜,甘蔗,香蕉,地瓜葉,紅菜啦...有什麼就種什麼啦!
*有沒有被蟲咬?
*高麗菜種不美啦~所以就沒種了
*用回收的"噴"啦!種菜~變成肥料!都是有機的啦
*種20年了啦~沒有去市場買過菜啦
*有蟲就用自己的手抓起來啦
*主要是沒有農藥啦!
*小白菜都會被蟲吃啦~
*我很愛種菜的原因就是要吃身體健康啦~沒有農藥啦!
*辛辛苦苦種菜~種得很漂亮心情很開心啦
*種一種自己吃啦~我兒子吃啦~左鄰右舍也吃啦~朋友啦~再送給大家吃啦!
*我先生都用山泉水澆花啦!!!
*我覺得青菜自己吃的要用燙的啦!不要鹹不要甜~清淡就好啦
*去北投啊~淡水啊買菜~用很多程序洗菜!
*我今天看了報導說不要憋尿啦!不要吃太辣啊~吃清淡很重要!
*我自己種的都被蟲吃掉了啦~
*A菜芹菜蟲不吃啦~白菜啦高麗菜啦最容易被蟲吃~~~
*褂菜加薑真的很好吃
*今天看報導阿說睡綠豆殼的枕頭啊對頭腦清醒很好啦!
*以前我是睡水晶枕啦!聽說也是對身體很好啦 
*還有平常把腳抬到比自己的心臟高啦也是很養身啦
*她跟她老公是買菜啦~採買啦~然後媳婦煮啦!!
*我是城市小孩啦!沒有住過鄉下
*以為田裡旁邊長了一棵九層塔啦,後來有一天去宜蘭,啊~是辣椒喔!我以為是九層塔啦!
*對齁是不是~他們的葉子長得很像齁!
*辣椒葉也可以治病捏!
*我們兩個巄買菜啦~種在菜市場啦(台)
*有地方種我也會種啦!
*以前是賣肉丸嘛~對啦以前我們都叫妳肉丸姊啦!!
*歐很累捏!以前就做田做習慣了啦!!出去外面人家也不知道我會做事情啦!
*越漂亮越會做事情啦!!

-----------------------------今天的活動結束囉------------------------------------------

後記:


改天我們去保惜的菜園郊遊吧:)

阿嬤們說...種菜我會講啦(台)我們聊著這個都很厲害啦!這個我們很會講啦(台)
我們會不會口齒不清呢??
講這個是五四三啦!我們女人很會講啦~
啊不過我們沒有喝咖啡耶!!!

大家很棒耶~從今天的活動看到大家的肢體越來越有創意囉!!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