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認識生活所在的樹梅坑溪為核心,邀請新舊居民參與,並促成相互的連結。

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社區生命樹製作--PART2

繼上週的生命樹大家溫暖的迴響
這禮拜來繼續聽聽大家帶來的生命故事...





























而當大編我在整理翻拍這些照片時有了下面的心情,和大家分享...

彩印了福德里的社區樹,細細品味著這幾個阿嬤的生命回憶,在她們的生活中,自己好像正走在他們的某些階段,看著照片中扮隨著每個人心中美好回憶的,不就是家人們,甜蜜的另一半,子女,兒女,好朋友們,旅行的照片嗎?或許伴隨著一些些生命中的小祕密...突然瞭解了他們的生活美學:)
跟上一階段--"藝文活動水開跑"不同的是,這次的社區樹的內容物組成,最重要的就是居民們的照片,藉由大家所拿出來的照片,然後在分享照片的同時,無形之中我們就好像在閱讀生命一般,而由居民所主動跟我們分享的照片,和上一階段我們先安排好的藝文活動是不同的!

生命樹會如何發展,如同未來般的不能預測,一切都交給神,我們能做的是好好在旁邊將大家的故事發展成一個與他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劇本~很自然的流露出平常的生活狀態:)

‎8:48p.m 終於快要彩印結束了,搭配今天的天氣陰雨綿綿,加上了99.7一貫的古典樂,
打開窗戶,風,徐徐的吹,我的心情有點blue--沒來由的
把臉書的塗鴉牆關了後--這邊變成了我喃喃自語的小天地,也是我整理這些照片心得的小記錄,可以在展演無憂無慮是一種小確幸
美花阿姨幾歲了呢?打電話給她的時候,就覺得她有一種跟我的阿嬤很像的氣質,然後記得上禮拜上課的時候,她沒有帶照片,她說要回家找,大家就說要等她,然後我們等了一陣子,她回來了^^帶來的是他年輕的結婚照,舊舊的泛黃照片,是唯一的一張早期的照片,我很好奇的問說,為什麼沒有結婚之後的照片呢?她說:"那時候都很辛苦啦...所以都沒有拍什麼照片...最近才比較有出去玩啊!"
人人在這世上果然都有不同的命運,感謝主讓每個人都有發揮的空間!看到每個人不一樣的人生,他們的生命經驗,都值得我們尊敬!於是在翻拍這些照片時,我小心翼翼的...很珍惜很珍惜他們所帶來的每一張照片...
繼續工作吧^^加油!!!!陳依秀!!!!!!



阿嬤們你們真是超棒的!!!















你們的參與真的很重要
我總用電話連繫著大家,
很開心的是獲得的回饋漸漸是....

"我知道啊!謝謝妳~"
"妳不用打電話來提醒我們啦!我們都知道啦"

某種程度那代表的是這活動已經在大家的生活安排中了吧!

一起加油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