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認識生活所在的樹梅坑溪為核心,邀請新舊居民參與,並促成相互的連結。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初步呈現-我在福德里的一天

本週由依秀來帶活動囉!!!
先問大家起床了之後都做些什麼??
大家告訴我....

刷牙阿
洗臉阿
我還聽到了很可愛的回答>>>起床第一件事情要張開眼睛阿~~

沒錯沒錯!!
大家都說得很好
那刷牙洗臉是不是需要照照鏡子呢~~
所以...
今天的暖身活動一:我是鏡子人
就是兩兩一組,一個人當鏡子模仿另一個人的動作

動動手~扭扭腰~彎彎腳~大家都很靈活喔!


動完了手腳,緊接著請大家隨意在這個空間走動
活動二:手腦腳急轉彎
(1)當我們習慣了"走""停""舉右手""舉左手"的動作後
(2)開始來動動腦急轉彎:"走->停""停->走""舉右手->舉左手""舉左手->舉右手"

恩...大家的反應都很快喔

活動三:分享每天最開心的事情

住在民生里的保惜說:每天我的生活都很充實,每天都有上課
                                     我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到菜園種菜,我的菜都很有機,沒有農藥

里長的媳婦碧娟說:我很喜歡找朋友一起出去玩,出國玩,到處吃東西
                                 因為最近剛生了一個女兒,所以我每天晚上都會說故事給她聽

胡客姐說:我最喜歡唱歌了!!!每天早上都去運動,跳舞,生活也很充實

阿月說:我平常沒什麼嗜好,大多都是獨行俠啦!!!因為兒子現在也都大了,
             所以每天都可以睡得很飽,這是我很開心的事情

美花阿姨說:我也不知道什麼比較開心(台)
                     都跟我家投ㄟ去買菜啦!!

平凡就是幸福啊!!!
最近很流行"小確幸"這樣的一詞:)


活動四  :初步呈現~我在福德里的一天

給了大家一點時間,請大家將剛剛分享的事情,點點滴滴的回憶串成我在福德里的一天!
也利用機會告訴大家一些劇場小常識

大家表現得很好唷!!
其實說說不會演戲,社區劇場的精神就是希望大家表現出自己平常的一面啊!!
雖然一開始有點笑場。。。
但是NG過後,一次ok!

一起努力進步吧:)




今天的課就到這邊囉~
照片請期待>///<


謝謝大家下週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